惠农区纪委
首页 > 清风惠农 正文

清风惠农

惠农:公布2023年第一批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成果

稿件来源: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: 2023-12-06 09:45:20

  今年以来,惠农区纪委监委强化统筹协调,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,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,督促重点领域行业主管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,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,现将2023年第一批专项整治成果公布如下。

  严肃惩治教育行业乱象。聚焦校外培训监管,强化部门联动协同,联合市场监管、科技、文旅等部门开展校外培训专项治理行动,以“日查+夜查”“联检+抽检”“明察+暗访”等方式对培训机构、体育场馆等开展督导检查6次,查处违规开展培训13起,强制取缔2家,责令整改11家,退费金额23万元,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。

  持续纠治医药领域顽疾。坚持整治重拳出击,持续深化“不合理检查、不合理用药、不合理治疗”专项整治,妥善处理医疗服务态度问题5起,对区属各医疗机构累计罚没违规资金6.39万元。重拳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,建立“日常稽核+专项检查+重点抽查”三重基金常态化监管机制,累计扣除14家医疗机构违规资金7.19万余元,约谈定点医疗机构5家。

  全力提供民生兜底保障。探索“大数据+铁脚板”兜底救助服务模式,由“人找政策”向“政策找人”转变,着力提升救助服务质效,走访困难群众2万余人,新增低保1333人;发放低保、临时救助等各类救助补助资金5592.6万元。按照不低于30%的比例抽查各乡镇、街道新增低保对象200余户,确保乡镇(街道)核查情况的真实性和准确性,实现兜底救助不漏保、不错保。

  加大涉农资金监管力度。综合运用信息化手段,加大公开透明力度,及时公开补贴资金申领发放信息,真正实现群众对补贴资金收得到、查得清、取得出、用得方便。2023年惠农区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项目资金1861.95万余元,补贴总面积24.83万余亩;实际种粮农民补贴总面积21.63万余亩,补贴总金额112.49万余元,涉及农户9284户。农机购置补贴已兑付454万元,补贴各类农业机械456台套,受益农户342户。(惠农区纪委监委 巩建荣)

>>><<<